看壞台灣公司的投資人

我並不是說台灣有多好,也覺得有些地方需要改變,可是網路上有一派人,一直說台灣沒有競爭力,不看好台灣。結果沒想到台灣的股票一直漲漲到14,000多點,很多看不好台灣的人都沒有進場去買台灣的公司,結果財訊社長謝金河今天還在媒體上說都是外資賺走了,台灣的散戶完全沒有賺到錢,那要怪什麼人呢?外資都看好台灣然後自己的國內的投資人不看好,上漲之後才說外資都賺到錢我們沒有賺到錢,那只是自己的投資眼光產生問題而不是外資的錯,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非台灣的公司沒有費心去研究產能利潤,或者是他是什麼樣的產業怎麼賺錢,在不了解這些情況,在偏差下看壞台灣的公司,當然就失去投資的機會。還有很多人認為現在的年輕人因為薪資的低落沒有多餘的金錢去投資在股票市場裡面,這也是非常令人感覺到遺憾。

現在的年輕人他不會先去儲蓄, 在沒有儲蓄的情況之下希望在生活上的品質完全符合高水準的狀態,當然就沒有多餘的資金去投資,在一個財富重分配的過程裡面失去了機會,在30年一次的大行情中失去了重新分配機會,只因為累積資本是一條艱苦的道路。

這篇文章只要說的很簡單,投資可以增加財富,投資的過程也可以增加知識,並不是一點價值也沒有的庸俗之舉,希望未來的年輕人,可以努力的先儲蓄並累積資本,然後慢慢的研究投資的機會,讓自己可以在努力的工作之餘,有投資的能力。

至於看壞台灣公司的這些老投資人,沒有參與到這次的市場上漲,簡單地說就是你自己看錯然後還影響到別人,如此簡單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