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之於我

今天去看一個投資標的,實地勘查,下午三點半,還是非常悶熱,我跟夥伴ㄧ樣一樣的觀察,詢問,了解。希望能跟業主尋求更多的訊息。忽然覺得自己超精實的,從尋找、探訪、勘查,都親自跑一趟,汗流浹背,仰也不改其樂。

對於投資的情愫與熱情,來自於潛藏身體內的天性,23年前開始工作的時候,就不停的討厭著自己的工作跟數字無法脫鉤,但我真心喜愛文字,為何會變成數字?就是大學時因為一時好奇,選了經濟系來唸,後來就回不去文科了。

而我真正開始學習如何投資的過程,跌跌撞撞,必需不停的閱讀、思考、分析這些看起來繁複的數字,然後我開始試著銘記每個數字的跳動過程,漸漸的在心中行程節奏、拍子,或者尋找跳動數字的旋律。

後來發現有著每天報價的標的物,還是簡單的,需要長時間投資的標的,沒有天天市場報價的,才是困難的挑戰。因此要如何決定冒長期的風險,有哪些不確定因素,最大的損失可能是什麼,能不能承擔,考量上會比較複雜,這些思考使我白髮叢生,又樂此不疲。

投資是ㄧ種不斷挑戰驗證自己判斷的過程,從不停懷疑、相信自己中掙扎拓寬,讓內心的理智與弱點狂野的碰撞,有許多火花自燃綻放內心小劇場,然後周遭的人,確不甚瞭解。投資是一件需要耐心、野心、果斷、又有幻想的腦內活動,最後再落實,讓時間證明,當時的想法。我深愛這樣的循環、週而復始,潮起潮落。所以,從選錯行到開始瞭解,這是一門藝術並留下來,生存在這個領域的過程,豐富了我的人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