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孩子超越

孩子超越了我,哥哥在升國中第二年還保持練琴的狀態,我升國中就停止了,游泳也游得很開心很好,文文看哈利波特的次數超越了我,獨立學習超越了我,濃濃圍棋的成就遠遠超越了我,自律超越了我,妹妹現在年齡的畫風超越了我。孩子都有一個或數個超越了我的事蹟,我很欣慰,驕傲,而且尊重他們。

孩子超越自己,表示自己並沒有多厲害,多偉大,或多能耐,所以相處起來,時時記得謙虛,不可多命令或優越,願意誠心地與孩子對談,把內心的不安,敘述討論、一起想辦法或單純分享,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身為母親感到很知足。

多去看孩子超越自己的事,並讚美,會讓孩子更有信心在此獨當一面,很多父母常常要求孩子去做自己也無法達到的境地,強迫的要求是不長久的,多一點尊重,孩子會有更棒的表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