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米

我有一個朋友,金融金童,多年未見,去年突然找到我,傳來訊息要送我一包米。原來他舉家從台北搬到花蓮,過起了種田種菜的生活。

今年仍然送了一包米給我,仍然很香,應該充滿新米的鮮甜吧,我開始嫉妒起這個人了。一年兩穫,稻子長大的過程,他應該只是在田埂邊放空吧!走累了就在樹蔭下乘涼,聞聞混著樹木葉子的氣息,睏了就隨意休息,時光停止沒有催促,然後時間過去,收下一把把金黃。

為什麼可以打破慣性,打破原有的結構,重新過著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緩慢流動的時光,會讓他的心怎麼置放。原本走路可達乘車可到的生活空間,突然拉長了,就從四分音符當一拍的生活,成了八分音符當一拍的節奏。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呢?我不明白也沒再問了,就默默收下一包有故事的米吧!

今天全台大停電,或許對著花蓮天空的星斗,在寬闊的埕前吹涼風,是信手拈來的日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