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花園

早上六點十分鬧鐘響了,週日早晨為了什麼要起得比公雞還要早呢?因為今天,我要回娘家。感謝上天,讓台灣高鐵通車順利營運,我這個遠嫁台北的高雄女兒,只要搭上直達班車,90分鐘左右可以到高雄。

孩子大了一些,比較能放手了,而我的父母也日漸老去,所以撿一個星期日,獨自當天來回的去看看她們,即便是待在家裡,什麼都不做,只是喝茶聊天,吃些小點小菜,滿足我再度成為人家呵護的女兒這個感受,也讓爸媽看看我,承歡膝下。

父親節、媽媽的生日月、妹妹大女兒考上理想的高中,這三個大事,我親自回家送了賀禮,希望能夠彌補無法在當日同歡的小小遺憾。

母親在老家有個花園子,裏頭種兩種植物特別多,那是各式蘭花還有年份久遠的沙漠玫瑰,各個都神采奕奕的姿態,在花園裏開心的生長,看著植物便能知道照顧者的狀態,是很準的,母親喜好園藝受得是外公的影響,外公生前種了許多蘭花,在院子外面來花了,就移到屋中,沙漠玫瑰則是養得根粗莖勇,來顯現她的輩份。

母親承襲了這兩樣植物的栽培能力,她做得很好,就如同我也在自己工作的案前,養了許多蘭花還有一株從老家帶來的沙漠玫瑰,養了快10年了吧。種蘭花還有沙漠玫瑰,本身十分療癒,持續,也是我內心思念媽媽的投射,我想我的母親也是如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