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梢頭

今天下午帶姐妹們去上舞蹈課,又遇到我的新朋友。我們見面的時候互相問好,她的笑容好溫暖,好舒服哦。其實她在中研院工作,做的是視覺藝術導入機械設備工具的領域,自己也因為先生是學習純藝術的關係,有三年在美國完全專心習畫的經驗。

因為她看到家裡孩子都常常畫畫,感到有趣,她從美國回台灣曾經開過一些兒童美術治療的課程,大部分是一對一,治療或說是誘導自閉症等特殊兒童藉由繪畫,特別是抽象的線條塊體,穿插無所謂邏輯的顏色配置,達到特殊兒童舒展身心的效果。

我跟她東南西北聊很多,她還問我喜不喜歡看電影?當然,太喜歡了,電影是我精神上的重要食糧,也談到去出租店租片的行為,本身的意義,出租店倒閉很多,我們現在去哪裡租呢?她跟我一樣都是到民生東路的亞藝影音租的,好巧哦!我跟她說,在出租店,會多思考一下,要租什麼,取捨之間,跟店員討論電影,還有很多片子會突然突然出現在你面前,讓妳瞬間跌入回憶的空間。

我好喜歡跟她聊天,這個朋友跟天龍蛋黃層峰貴婦類型的媽媽,是不同的生物。上完課我跟女孩們在教室樓下的義美,買了奶茶口味加大杯裝的霜淇淋,我們三個坐在義美門口旁邊的小凳上,慢慢享受,看著車來車往,傍晚時分,風大了起來,葉子飄落,那不正是秋的梢頭嗎?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