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陷阱

我有一個朋友已經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除了要往返台北台中照顧媽媽,因為跟先生兩人世界,經濟也無壓力,所以有空會來找我聊聊。

她總是會帶給我一些創業的想法,一下子想投資這個,一下子又想投資那個,但是每次講一講,又解散然後她去渡假或回台中顧媽媽,放著又沒下文。我今天消遣了她,跟她說,你真的不明白為何每次結局都一樣嗎?

因為你沒有動力,你已經不是當年我們年輕窮困苦哈哈的那個小女生了,有時無缺只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個事業寄託,所以才什麼都想做,確每一樣都只是說說。真的要創業,可是要犧牲掉現在的生活型態,去面對未知的結局。而現在的你,機會成本太大了,所以動力不足。

她側著頭,想了很久,最拼搏的歲月,我們當年的衝勁,已經隨著現狀改變,成為記憶裡的一部分,或許想要重拾已經不復當年了。簡單的說,或許我們都有一點老了,而不願意放棄現有的果實,去承擔更大的風險,我想稱這樣的心情為,熟年陷阱。

因此,郭董這樣時時刻刻不停止的拼命,馬不停蹄的擴張,充滿精神活力的人物,世上並不多見,不管如何,他成功跨越熟年陷阱是具體的事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