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45歲前夕

今天過完,我就要滿44歲,明天就是45歲的第一天了。

我對身體的年齡感受大概是35上下,小實際年齡快10歲,因為我平常多有運動,體態行走尚且不顯龍鍾,心情最近卻比較吃力,常常思索年老後的生活,與揣摩年老後的心態。因為父母現在日漸年邁,也必需體會他們的心情,與身體狀態。因此有感而發。

要是看到現在正當年輕的人,總會不禁露出,啊!年輕真好的眼光,期望他們享受精華人生時段,切勿虛擲光陰,要能好好追尋,因為一切不能重來的悔恨,在我心中時常浮現。

不過也有滿滿的收穫,有可愛的孩子,摯愛的伴侶,一起打拼的夥伴,共渡人生吉光片羽的朋友同學,或是擦肩而過的各種短暫緣分,我都收在行囊裡了,受了世上的恩典多於挫折逆境,我深感僥倖,若不是憑著福份,無法有今天,並不是我多麼努力,而是老天同時垂憐。

未來希望拾著赤子之心,澄澈雙瞳,繼續前行。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