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跑旅日誌Golden Gate

源起

自從昨天坐叮噹車去了灣區,對三藩整個市區有了概念,天氣、地形、還有補給這些。也目視到金門大橋的距離自己應該跑得到。加上回到住宿地自己拉了一下路線圖,雖然上上下下,雖然有熱門的腳踏車租借,我覺得跑步去應該是更棒更適合我的方法。但是心裡還是有點擔心無法完成,想了幾個中途撤退的方案。(還好沒有用到)

開始

早上一樣去Taylor st cafe報到,吃很營養豐盛在地好吃的早餐,今天吃Chef  special hash 蛋用水煮半生熟,一份水果,吐司四片,咖啡續杯。然後慢慢吃慢慢享受,三藩日落時間在六月很晚,所以有個long day,準備充足再出發。

出發

回旅館整裝,這次帶了我的跑步背包終於派上用場了,氣溫13度,海風很大,體感會低一些,所以我把排汗衫穿最裡面、加一件棉T,穿有帽子的外套,下半身穿緊身跑褲外加一件短褲,包包還放了一件薄風衣圍巾,你看我有多怕這個風。再來記得帶旅館卡片、錢(渡輪11鎂、吃冰淇淋兩球8塊左右,所以建議帶兩張20或一張50。信用卡一張,手機充電器(萬一迷路手機又沒電麻煩)。我自己有帶小瓶保溫壺,先泡好茉莉綠茶,因為早餐吃得夠,中途也有雜貨店,對於熱量補給,我就沒有再多準備,建議也可以自備巧克力霸一條就夠了。

路線

Google 地圖是可以信賴的,因為安全考量,10:40分就是比較多的人已經出來活動了,這樣似乎比較有安全感,先從住宿處找到Leavenworth st,並開始沿著這條街跑,看到Lombard St左手邊就是九曲花巷,看看著名的景點,很有趣的地方,拍拍照,幫一對印尼來的父子拍照,他們還邀我合照耶,真可愛,繼續往灣區前進,因為景點是順路的,所以沒去過,建議還是看看,爬上九曲花巷頂點就接上Hyde St,這時候就繼續往海邊跑到Bay st左轉。這段就很美的海岸了,而且直直走眼睛會看到金門大橋,往那裡去就對了,沿路開始跑步騎車的人多了,你不會害怕,大部分人都是走這條海濱公園。

路標與問路

依賴地圖但是不確定的時候,不要忘記停下來看看路標重新定位,或問一下人,都是有用的,友善城市沒有問題的。

補水

記得看到博物館或者公園旁的洗手間都是可以補水上洗手間的地方,要時時保持水分足夠。

上橋

在上橋前從海邊又是一個連續上坡,看路標你知道開始走在橋上有腳踏車專用與行人專用兩邊,跑步請利用行人專用,不要走錯了(我在這裡也迷惘了一下,多跑一些路)。
橋上風大,拍照手機要拿好,不要逗留太久,會很冷,側風逆風都考驗著前進的力量,所以穩穩通過這快3公里的大橋,完成今天重要目標之一。橋的終點有一個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可在那裡上洗手間補水,問路。確實找到往Sausalito這個名流豪門居住的背小山丘又面海邊豪宅小鎮,中午都沒有吃飯,也不覺得特別餓,早餐給的能量真不是蓋的。

Sausalito

往這裡的路其實也蠻單純的,有點像風櫃嘴下坡這樣的感覺,從高處一直往下跑,這是很舒服的一段,因為太開心了,錯過一個叉路,來到另一面的海邊,也有博文館,但看不到小鎮,不管,迷路先補水,上洗手間,拍照,再問路。後來一個爺爺跟我說,要再回到主道路最後一個叉路,另外一邊才是,大概還有一段2公里左右的路程,於是就繼續回頭,找到並且抵達,這段是在心裡上比較波動的時候,但還是幫一位印度女士拍照(我這次幫很多路人拍照)。但終究是到了!

Ferry

3:09分,終於看到小鎮了,感動。先找一下以後要住的豪宅(並沒有),是先找Ferry ticket在哪裡賣,還有時刻表,很高興他們都在明顯的地方,一下就看到了,阿公級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有什麼不知道就問他。再來注意的是,要搭到Ferry Building比較靠近聯合廣場,還有另一條線是到漁人碼頭,看你自己的規劃,我則是選搭到Ferry Building3:50分開船,看好後就去逛逛,很多人閒晃,曬太陽,買了冰淇淋補充熱量,在太陽底下吃,舒服。

回程

上了船,坐在二樓船艙,很舒服沒有臭味,行駛因為天氣好,平穩不會暈船,旁邊是一對從堪薩斯來玩的老太太伴侶,她們問我從哪裡來?知道是跑來的,馬上拿出杏仁果請我吃吃,當然我也幫兩位可愛老太太拍了合照。最後一段從上岸到旅店還有2公里多,我繼續跑,快到之前進雜貨店買兩瓶海尼根當作獎賞,開心的結束這次探險。

心情

這次的探險,使我心裡上更加堅強,很高興自己完成了,認識一個地方用雙腳是最踏實的。總里程大概在15公里,但我迷路兩公里,所以大概多跑了4公里,約19公里左右。10:40出發,3:09到Sausalito 。寫下這篇給想要試試看的朋友,值得跑一次的。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