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經典

昨天晚上,收工之後去了金融圈經典的Monkey Bar喝一杯,順便吃了Bar food當晚餐,小小的Bar非常舒服,燈光昏暗,音樂放鬆,大家剛下班,或者喝一杯再回去上班,很能感受紐約金融城市的節奏,旁邊的客人索性就站著喝酒,大家聊聊工作了一天,發生的事情,或是順便談點合作的機會,總之脈動活絡。

今年來的紐約跟2011年的氣氛很不相同,景氣復甦還有金融市場呈現健康發展,賺錢的機會似乎仍然存在,樂觀中並無浮誇過度的聯想,老金融人記憶中的金融風暴,烙印在深深的記憶裡,沒有忘記,謹慎總是好事。這種均衡的狀態,希望能夠維持下去,雖然我們都正等待著循環總會結束,party終會落幕,不過活在當下總是要緊的。

論起服飾的改變,回到70年代普普風穿著是擋不住的新芽,路上西服的顏色,靛青、芥末黃、淺咖啡等明亮又復古的布料,時時可見,即便選擇深色,仍然有著細部的花紋,感受到行業中,輕巧愉悅的心情。這個世代,重溫70舊夢,髮型鬍鬚、鞋款樣貌也一併搭配,回到經典是這次紐約給的定番。沒有歡樂,但有共同重返榮耀的坦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