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彼此的日子

雨下了兩天,明天就要離開台灣兩週,瘋狂大出差。希望雨可以稍微停歇下來,讓人們喘口氣,看到淹水的畫面,人們面對天氣的無常,受到災損的農民商家,充滿了無力感,看了好心疼。小妹妹問:媽媽,為什麼天要這樣下雨?我說,我也不知道,要問天。小妹妹說:應該來求雨神,然後立馬把手握成祈禱狀:雨神,求求你,不要再下了,很多人的家都淹掉了。

我看看這個小女孩祈禱的側臉,突然覺得,即將離開她還有家那麼久,一定會很想念她的小臉,每天都要抱抱她,跟她親好幾下的,希望媽媽不在的時候,你們要好好照顧自己,穿適當的衣服,吃適當的食物,要互相照顧提醒,相親相愛不要計較,要多幫爸爸的忙,減輕他的辛苦。功課確實自我管理,除了確時完成,正確率高,減少訂簽的負擔,也要隨時把小考準備妥當,不要令爸爸操心。

媽媽暫時的離開,就是你們長大的最好機會,多學習如何更獨立的照顧自己,就是進步,也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媽媽也會加油,把事情辦好。

現在的商人已經比過去幸福了,看過喬家大院的片段,即將遠行的商旅,路上有多少艱辛未知,現在或許無法想像,不管如何,媽媽會很想妳們,也會天天跟你們報平安的,一起加油,度過這些想念彼此的日子吧!

留言

  1. 這幾天事情多到爆炸,今天終於可以把小仰日記補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江董辛苦了,謝謝支持,身體也要多保重,工作繁多也要記得休息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