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愛情局部

愛情沒有意義的,愛情是短暫又突然的賀爾蒙變化,但在年輕時期,會沒有辦法理解愛情對於情緒、對象的樣貌、空氣中因此人改變的味道,溫度,等等靈異現象,於是產生幻覺錯覺,大部分戀愛期約莫三個月左右,會慢慢恢復正常。

因為對於從未發生過的情緒反應,越年輕時期,約能感到一切都很新奇,於是乎傾全力也在所不惜,青春的孩子在愛情外探頭往裡面看,也看不清什麼是愛情,然後拿了一張入場券,走進去喜滋滋,或張望擔憂但願意冒險,等到電影般的愛情,不管是曠世巨作還是台北物語,總有散場的時候,哭泣走出來?墨鏡戴起來?還是鼻涕擤出來?也都是一齣段落。

然後就是生活了,生活在愛情確實結束轉換質地但精神永存下,延續一點屬於生活連結的意義,有風霜雨雪與共天氣,有貧賤富貴遷徙流離,有陰晴圓缺高低起伏際遇,有探索疏離猜忌也相偎依,總之處處難,處處難,難到了變老,難到了理解彼此,然後豁然開朗的分開,不管是生離還是死別。

愛情很短,後坐力要提防。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