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蘭人士

一直以來都喜歡蘭花,小時候看外公種蘭花,每盆都是他的寶,懸掛在院子牆上,有遮蔭通風帶著濕氣的側院迴廊,到了初春,就看到花梗一支支抽上來,準備長花苞,在過年前後,綻放出一年一度的花期。

外公只要看到含苞待放的蘭花,就將之移入屋內,角落小桌、樓梯玄關轉彎處、書桌案上,只要把蘭花擺上,樸素簡單的房子裡,立刻雅了起來,沒有華麗裝潢,滿室盎然,我總是看著這些花出神,特別喜歡全色、黃白紫三種色系單色花款,一花一世界,不自覺就感到寧靜致遠。

後來媽媽也愛種,媽媽也有綠手指,最愛的品種是白色簡單典雅的台灣阿嬤,原生種台灣蝴蝶蘭,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讚嘆此花的名字與型態精神十足相當,妙不可言,每次回家,看到家裡如果有蘭花綻放,母親也會將之移至屋內擺設,氣質度立馬提升。

因為阿公媽媽的影響,我也很愛蘭花。公司裡一直有養幾盆,最早是八九年前,台灣公司開幕,朋友送的賀禮,就這樣養了起多年蘭花,最近也找到三盆紫黃金三色單色花,放在公司養著,希望來年,能夠盆盆抽支,花開富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