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看花甲男孩轉大人,拜託

花甲男孩轉大人這齣作品,我一路看到第四集,實在太好看了。所謂的好看是方方面面的每一個層次、角色、細節,故事的敘述,對話,剪輯的流暢,音樂,氣氛太棒了。

我不太看連續劇的,最近台灣製造的兩齣戲,通靈少女和花甲,都已經驗證了第一層,台灣有自己的文化生活能自然融入戲劇之中為同樣的企圖心。而自然真實加上樂趣以及角色複雜度,深度,平衡感,厚度,這些點來看,花甲又更勝通靈少女。

兩齣莫不把接地氣當成是共鳴點的中心,發掘台灣熱愛這個地方的每寸肌理,是這兩齣戲想自然表達的,而花甲又更行雲流水的把每個角色、角色的適度表達、角色之間的相對應關係,處理到多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那種令人拍桌叫好的妙,內心實在太激動了,台灣可以拍出這樣影帝后新秀爭輝又光芒相處泰然的電視劇,我認為台劇在花甲已經晉身到另外一個精神層次,而且這作品目前所得到的迴響與共鳴,也測量出台灣收視群這些人的眼界,他們是沒有放棄戲劇的觀眾,只要製作戲劇的人,不要先決以為沒有人看想,而是好好努力製作出真心好看的劇,自然觀眾就會回來的。

留言

  1. 多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的情狀叫做穠纖合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