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手

妹妹今晚又冒著大雨去畫室畫畫了,而且明天要上課,也有回家作業,她幾乎完成了九成的作業,為了可以去畫畫。

這孩子讓我敬佩的是,對熱愛的畫畫,從不覺得苦。每次她要去畫畫前,都會自己想好今天要畫什麼,用什麼顏料或素材來畫,主題大概是什麼,反正很有想法的一個小創作者。然後她的老師更妙,可以在看似放任中,讚美中,給她更多創作的養分與思想,而從來不干預,當時我發現妹妹有畫畫方面的能力,又ㄧ直催促我幫她找畫畫老師,我真是頭大。

怕自己找錯了,反而讓妹妹提早中斷了畫畫的純真,沒想到,當初我所考量擔心的事,在媽媽尋尋覓覓的時候,幸運的遇到現在的老師,對妹妹延長習畫的動力,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從水彩、鉛筆畫、到今天鉛筆原子筆粉臘筆混材,老師慢慢的給妹妹成長的空間,從不壓迫,只是陪伴與理解,讓妹妹這樣屬性的孩子,把畫畫當作是一種心靈的慰藉,與樂趣。

爸爸說他是妹妹第一大忠實粉絲,他總是小心翼翼護送陪伴自己的小女兒,在畫室等待,然後再回家。珍惜收好壓平她每一張作品,不管好壞,都當做寶貝。爸爸也是妹妹畫畫路上重要的推手,爸爸說,看妹妹畫畫,就很療癒,看妹妹能開心的繼續下去,他就感到快樂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