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不散的宴席

沒有不散的宴席,可以詮釋這些年來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人事物。今天才剛結束兩週長途差旅,回到公司,一切如同順水行舟那麼熟悉又流暢,處理了許多事,跟每個部門同事多少開會更新了幾件不在時發生的進度。

到了下午五點,一個在公司待了三年的研究員,來跟我說想找我談談。早上他還帶了好多家鄉種的芒果分送給我們,到底是什麼事呢?

原來他的女友在東京攻讀博士的時間大約還有兩年,但是兩人都已經到了必需認真考慮未來的臨界點了。女友30我的同事35,如果還要等兩年,他們覺得對於育兒的年齡而言,會有壓力,於是應該考慮兩人結束遠距離的戀愛,確實的在一個地方相處。

而男孩覺得,他希望能到日本長久居住一陣子的願望,也不曾改變,所以趁這個機會,把日文提升,並且能夠經由結婚拿到日本最近開放的永住權。在這些種種考量下,必須離開我們了,雖然在這份工作上並沒有埋怨,但也只能先割捨。

我望著窗外繁雜的車潮,綠葉豐盛的樹梢,彼此對談這三年來的點滴,聲音飄在空氣裡,有種不真實的感受,又是一個分離,無預警確終究還是來了。我們談完離開會議室,我請他自己跟同事們宣布這個消息,他用羞怯又帶著喜悅的聲音說:各位同事,我,要嫁到日本去了⋯⋯😂(祝福你,順利建立一個新家庭)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