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三藩市一日有感

昨天到三藩市的,的確嚇了一跳,路上的無家可歸者,或需要乞討為生的人們,比我想像中多了許多,這次到紐約,感覺比上次少,而三藩則是意外的多。這裡比紐約風大,我感覺比較寒冷,雖然到今天白天,出了太陽,但有風的時候,仍然感到抖擻⋯⋯這裡的貧富差距問題是一個存在已久的狀況。

我的旅館樓下起碼五家以上藝廊,全是昂貴的名畫,但在夜裡,藝廊門口睡的,是取暖的遊民。到了早晨,他們會醒過來,展開一天的行討,日復一日,看不到出口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件事,感受到深深的哀愁。

此外,這地方的人,尤其是觀光景點的服務人員,都非常友善,來自世界各地的到訪者,如果忽略遊民的密度,的確是個可以放鬆身心的海港城。但是真心看到畫廊裡等待被收藏的畫,雖然有的作者都已經是被博物館收藏展覽的等級,但是在這裡,我找不到藝術的力量,只是奢華。奇妙的感覺,減損了深入欣賞的動力。

今天的旅遊行程大多順利,吃了好早餐,叮噹車,排隊等候的時間,遇到一對台灣來的伴侶,她們是女女的組合,還好有他們幫我拍照,才能留下美麗倩影(自誇)。在灣區,深深覺得這片大灣是這裡的重要依靠,平靜美麗又親人,沙子也好軟,海鷗無懼人影,自在飛行,好棒的氣息,我望著海,什麼都不想,只有被撫慰。

回程決定坐公車緩慢移動,順便找到拉麵實在太幸運了,吃上亞洲食物,醃漬的小菜也傑出,價格不貴,佛心來的。在尋找站牌的路上巧遇,旅行總能給上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華裔、印度人、南美、黑人朋友等有色人種,在這城市,存在每個獨立空間,有共享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小社會,維持著平衡,雖然勞力粗活多仍然是有色人種構成的藍領,給予彼此生存機會是最重要的精神。

最最開心的是,雖然不敢晨跑,但下午去了旅店的健身房,只有我獨享,陽光、跑步機,毛巾、水,重訓器材等俱全。大流汗的感覺,比逛梅西百貨令人開心😆。盡量節制調整自己用在玩樂的體力,保持生活作息正常,畢竟我是來工作的,還有尚未完成的事情要做。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