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文第12歲生日

因為孩子大了一點,這半年多發奮工作,過去總是擔心孩子小,需要媽媽時間多。但是隨著最小的妹妹唸小學一年級以後,這種感覺突然沒那麼強烈了,看著一個個孩子成長,彷彿是昨天,卻又很遙遠,有些記憶竟然想不太起來了,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媽媽告訴我,可能是帶孩子又要工作這種日子太苦了,自然會忘記,她也是這樣。

文文今天生日,第十二歲了,從幼稚園大班接手,明年這個時候就是國中生了,過去這一年,文文長得特別快,記得我開始照顧的時候才107公分,現在超過150公分了,亭亭玉立,但因為書讀太多,不小心近視了,鋼琴也從完全不會能練習小奏鳴曲難度的曲子,也學會騎腳踏車,游泳,還有學習表現也一直優異。啊!是歲月也是緣分,媽媽希望妳能找尋到自己美好的未來,人生的道路,還有對於愛的表達能夠更加自然,當然是基於整個家對妳的愛,你能帶著愛去面對更多人生挑戰。總之,青少女時期是重要的蛻變期,媽媽很期待。

學期進入倒數階段,今年真的很忙,忙到還沒規劃暑期旅遊,懸而未決的感覺真是折磨,不如在台灣走走,隨性自在,像是常玉、奧塞等展覽能夠帶孩子去看看,兒童樂園,台中科博館,台南古都遊,墾丁,溪頭都還沒帶他們去過,花蓮宜蘭也不錯,暑假玩得完嗎?明天加油看看能不能完成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