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狂宣言

連假四天後上班,我無時差的回到工作,整個公司大概是我最有精神,最開心,因此人緣不好,白目,只有我想上班。

這個現象使我不禁想問,樂於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工作的時候有許多萬不得已?有許多苦,有沒有一點樂趣可言呢?每個人的工作樂趣應該由誰來負最大的責任呢?是公司把辦公室弄得很舒服,都是公司要去想如何讓員工開心上班嗎?還是員工自己也要有敬業樂群的陽光,不畏困難的學習,把挫折當做成長,也負起開心工作的責任?

當老闆越久,關於這件事,我越來越迷惘了,台灣的朋友,不管什麼年齡,都有因為工作,產生不平等待遇的經驗,我自己也曾經有過,也曾經思考如何從不公平的待遇掙脫,一直以來從不覺得自己可以改變整個環境,除了很努力也沒有別的辦法,於是憑藉著一點烏托邦世界的浪漫想法,去創業,希望有一個人人都喜歡來這裏工作的環境,但是這實在非常困難,還是會有人無法被滿足,然後我一次次的從滿懷希望,到幻滅。

後來,也就是現在,自己必須漸漸收拾起這種天真,務實的去接受現實,然後自己長大,而這個長大的過程相對於受雇者是更加孤獨的,也無法跟誰分享,反正得自己去消化,收拾,恢復,然後再重新的相信,或許這次會不一樣。

而這些過程,我反覆練習,反覆思考,至今尚未找到最好的方式與答案,或許這就是我工作中的挑戰與動力,繼續下去尋求答案,或許此生未盡,也無妨。

留言

熱門文章